close

 

今天要騎去上課的途中

突然發現我的小mio快要沒油了

因為我不喜歡油全部沒了才加

所以幾乎都是剩下一格就會去加油

.

離我最近的就是這個「中崙加油站」

結果沒想到這邊機車加油都是「自助式的」

傻眼呀!我不會用~

但都騎進來了

然後剛好我前面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哥哥他正要加油

他還載著一隻柴犬好可愛喔(啊~這不是重點啦)

我跟他說怎麼辦我不會

他就很有耐心的教我每個步驟怎麼用

讓我覺得好感動~

也把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操作自助加油的經驗獻出

.

我就先把我的車停好

他就先示範一次給我看

我把他剛剛教我的自己操作一遍(因為他已經離去)

此刻心情有點緊張

因為我完全不會用啊!

.

我這台車子是吃九五的汽油

也就是最左邊黃色手把的那一個

.

然後油箱蓋開關先打開

我這台油箱蓋是往右才是開啟

.

然後油箱蓋就會自動彈跳出來

.

接著就是按照螢幕上的指示去操作

.

雙手要先放在靜電消除區一個手掌的圓圓位子

要先觸摸3秒,感應完成後再進行操作

.

然後插入你的信用卡

-晶片面向上朝前

-磁條面向下靠右

.

然後插入卡片

.

有一些注意事項要先看過

1.請先將車輛引擎熄火,拉手煞車

2.加油區禁止抽煙、禁止使用手機

3.禁止兒童操作、請勿使用變形卡

4.請先按壓位於螢幕右下角之靜電消除裝置

5.請手握加油槍開關加油,勿以任何物品替代省力裝置

6.加油槍開關手握到底採正常速度加油

7.自動跳停後,請勿強迫加油

8.不可將油品注入玻璃瓶、保特瓶或其他容器

9.單筆最大加油量,汽油一百公升、柴油兩百公升為限,按確認

.

然後會跳出

請按「是」「否」需要統一編號

如需統編再把號碼打上去

.

此時正在連線中,勿取油槍

確認油箱蓋開啟

.

確認可拿油槍後再去拿加油槍

.

這個步驟很重要,就是開關

-往上扳=開

-往下壓=關

我們要打開,所以要往上扳哦!

.

對準機車加油孔後開始加油

.

加完油後把油槍放回去

.

蓋上油箱蓋

.

卡片退出,取回卡片

.

發票簽單自動列印中

.

發票明細

我這台mio 115騎起來還滿省油的

這次加滿只要85元

加一次就可以騎滿久的了

.

就這樣完成首次mio的加油體驗

也要謝謝那位好心路人柴犬哥

真的很有耐心的教我~好感動呀!

以後我就會自己操作囉

.

但前提是:不收現金,只能刷卡唷!

如果以後你也不小心騎到中崙這個加油站

就不用擔心不會自助加油了

跟著做就對囉~


首次自助加油心得

跳停時我就急著把油槍拿出來

結果突然抽頓了一下

把我的mio加油孔噴射到周圍都是油,好臭哦!

建議大家剛跳停時還是先放在油孔內一等待下下比較保險

 還有一定要記得帶信用卡、VISA卡才能自助加油哦!

.

.

.


歡迎到「甜的土星」粉絲團按讚分享哦~

還有更多有趣事物等你來土星探險^^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